:::

主旨:有關太平青鳥及基隆誠品期間限定店校外教學參訪,詳如說明,請查照。

說明:

一、依據本府110年施政計畫辦理。

二、本府邀請知名建築師郭旭原、黃惠美團隊在太平國小進行空間改造與修建,保留原校記憶與與歷史元素,將部分區域轉身成為一間望海的書店,「太平青鳥」進駐後以「用閱讀重新開箱一座城市」為題開幕並據以帶動城市閱讀氛圍。

三、誠品書店期間限定店坐落於沙灣歷史文化園區三個月(2021年11月6日2022年2月6日),要塞司令官邸以「重返基隆,時光廊道」為題,介紹沙灣地區的文化資產以及在地特色職人,帶領大家走進歷史時光與瀏覽當代城市風景。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以「閱讀基隆,主題書店」為主軸,透過選書人策畫3大主題:山之間、海之間、基隆之間。建築本身即具閱讀性,書店與古蹟的結合帶來新的文化內容與意象。

四、上述兩間書店均安排多場文化講座與讀書會、導讀等,帶領大家用不同的視野重新認識基隆。各校教師亦可參考辦理校外教學,善用書店資源讓學生體驗書店氛圍、選書購書及書籍出版與展示、新型態實體書店經營等閱讀文化。

五、為維護參觀品質請事先電話連絡書店窗口:太平青鳥(容留人數60人),02-24276323劉小姐或胡先生;誠品書店(兩棟古蹟容留人數各30人)02-224224170*356基隆市文化局文化設施科龔小姐。

六、檢附交通簡圖與營業時間供參。

:::

學校名稱:基隆市七堵區堵南國民小學

英文名稱:Keelung Municipal Du Nan Elementary School

學校總機:886-2-24511339

學校傳真:886-2-24517798

學校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大德路120號

本校郵遞區:206010




返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