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OpenID是一組在全國教育學習網站通行的帳號,從三年級開始在資訊課指導學生使用OpenID及email,然因新冠疫情停課到本學期學期結束甚或暑假結束開學後,為了因應線上課程平台多樣化的需求,本校已完成一二年級學生的OpenID帳號建置及gmail【電子郵件】開通。由於一二年級仍未進行這方面的學習,所以請家長務必協助孩子操作,亦可請家中三年級以上的子女協助,讓孩子能進入老師開的線上課程。

各班導師將傳送孩子的OpenID及密碼給您,孩子務必熟悉自己的「OpenID」、「密碼」、以及「email」。請家長依下面操作說明協助孩子加入線上課程進行學習。相關資訊如下:

OpenID:由「s開頭的兩個英文字」加上孩子的「身份證字號末四碼」組成。(如:sa1234)

密碼:由各班導師另行通知。

基隆市教育網路email:由「OpenID」加上「@gm.kl.edu.tw」組成。(承上例,OpenID為sa1234的同學,其email為 sa1234@gm.kl.edu.tw)

Google classroom及Meet是本市小學常用之教學平台,要帶孩子進入Google classroom需先幫孩子用OpenID的email登入Google,老師線上課程的開課資訊會以email方式傳到學生的電子郵件信箱,登入後,開啟email即可看到課程在Google classroom的連結,點選該連結即可進入線上課程。

進入線上課程後,每一個課程的標題欄皆有Meet的連結,點選該連結即可進入Meet進行同步的即時線上課程。

操作示範如下圖:
















:::

學校名稱:基隆市七堵區堵南國民小學

英文名稱:Keelung Municipal Du Nan Elementary School

學校總機:886-2-24511339

學校傳真:886-2-24517798

學校地址:基隆市七堵區大德路120號

本校郵遞區:206010




返回頁首